close
壓縮與釋放結合成舍民生分公司與總管理部的新辦公室,座落於民生東路二段。六十五坪的室內面積包括總管理部八位成員,與民生分公司十位成員,還有一個十二人會議室。一般辦公室,訂做禮服處理的重點多半為入口接待區、櫃檯、LOGO形象牆等主體區域。可是我們的新辦公室在設計的出發點就不是如此規劃,我選擇先選好所有的材料,分配材料應該出現的位置與比例,沒有一個小額信貸明顯的空間區隔方法,所有牆面是流動的,所以會出現一個空間裡四面都是不一樣的材質。材料的重點是集成材,有加拿大的OSB定向纖維板、馬來西亞的吸音木纖板、密底板、瑞典的PVC編G2000織地毯、還有自己集成的線板牆。壓縮材料的工法影響新辦公室空間的規劃,一樣也是用壓縮與釋放的空間語彙創造出空間的韻律。電梯間過低的鋁企口天花板影響入口意向的營造與燈具的節能燈具配置,所以我在大門入口上方處開了一個洞,釋放出一塊空間,不加任何裝飾,一出電梯自然而然就被吸引。無方向性的大門讓拜訪者必須暫時停留,因為置中的金屬LOGO把手讓人不知要推買屋左還是推右,偏心的承重型腳鍊暗示了門的方向,恭喜你發現了。一進門就是客廳,我把〝家〞的元素放進來了。一幅150號的油畫是空間的主角,十六幅壓克力聯作一字排開讓焦點轉移至汽車貸款辦公室內部。放大的入口空間讓上班的心情有個緩衝,充滿方向性的線板牆在吧檯的部份漆成黑色,暗示動線、機能與心情的轉換。客廳、吧檯、與餐廳等服務空間把辦公室區隔成淺色系的關鍵字行銷總管理部與深色系的民生分公司,不是用牆或標示區隔。除了黑色之外,材料都以原色呈現。空間不需要多餘顏色的紛鬧,材料的質感才得以散發。空間主角是〝人〞,而且不是一個人,是西裝每個人。我想這是做一個室內設計公司辦公室最困難的地方。我必須面對使用這空間的十八個人,他們都是我的業主;還有可能是我們未來業主的客人,當他們一踏進來辦公室,這空間要如當鋪何讓他們對公司有信心與期待,願意把案子交給我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會場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21gdze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